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强台风“天兔”预计今天在广东登陆
国家防总、交通部已分别启动应急响应
记者张雪 齐慧、通讯员曾勇

本报北京9月21日讯 记者张雪 齐慧、通讯员曾勇报道: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预计将于22日下午到23日早晨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记者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国家防总今日对防御超强台风“天兔”再次会商,并宣布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由Ⅳ级提升至Ⅱ级,在前期向广东、福建派出两个工作组的基础上,再增派两个工作组赶赴广东、广西防台风一线,协助指导各项防御工作。

目前,交通运输部门已紧急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扎实做好防抗台风的各项工作。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强调,要切实明确防台风工作的总体要求,做到组织健全、预案实用、响应迅速、救援有效,保障有力。根据各地区防台风工作的重点、难点、特点,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做到万无一失。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应急预案,做好组织保障、物质保障,保证预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强化安全预警,根据台风动态及可能造成的影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是强化应急值守,主要领导要负起组织动员、督促检查的责任,不流于形式不搞花架子;四是强化应急处置,一方面要做好防御工作,另一方面还要有序做好灾后恢复生产的相关工作,台风过后,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疏导滞留人员;五是强化组织协调,加强与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各单位的沟通联系,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防台风工作。

据悉,为减少台风对铁路运输的影响,广铁集团已安排大量人员上线巡查,昼夜严密防范水害、风害,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