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公司时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家餐厅获LEED认证
肯德基发力“绿色餐厅”
陈小力

本报北京9月16日讯 记者陈小力报道:百胜餐饮集团中国肯德基今天宣布其在环保领域获新突破,肯德基北京宣武门餐厅荣获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在世界各国推广的能源与环境设计评价系统(LEED)金牌认证。目前,中国肯德基已有北京、上海、杭州3家餐厅获此认证,在中国快餐行业中,肯德基是唯一拥有LEED认证餐厅的品牌。

据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首席营运官、绿色建筑认证中心总裁Mahesh Ramanujam介绍,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自1998年起在中国推广实施LEED认证系统。该系统在餐厅选址、水电能耗控制、建材的使用、室内环境质量方面有一整套标准和评分体系,认证分4个级别。

记者在肯德基北京宣武门餐厅看到,这家绿色餐厅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不少节能设备,如能耗更低的3层陈列保温柜,无需更换灯片和印刷品的电子菜单,照明系统全部采用LED光源,高效能的烟罩,无氟制冷剂的空调系统,卫生间使用低流量冲水阀、感应水龙头等。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肯德基品牌总经理韩骥麟表示,据测算,餐厅使用这些节能设备后,一年运营下来将节省用电量超过10万千瓦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