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自主创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探测
嫦娥三号将实现多项首次探测
温宝臣

本报讯 记者温宝臣报道: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近日表示,今年年底发射的嫦娥三号将软着陆月球表面,实现多项首次探测。

嫦娥三号着陆器上除了装配有各种探月常见的照相机外,还专门携带了近紫外月基天文望远镜,将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在月球上观测恒星、星系和宇宙。与此同时,着陆器上还有一台首次在月球上应用的极紫外相机,将对地球等离子体层的整体变化进行监测,反映地球的环境变化。

此外,嫦娥三号月球车将在月球表面进行巡月探测。据欧阳自远介绍,在月球车上除了各种照相机、红外光谱仪和粒子激发X射线谱仪外,还在车底安装了雷达,首次实现人类对月球次表结构的探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