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破外国技术垄断
武汉新芯与中科院达成IP授权
郑明桥

本报武汉9月9日电 记者郑明桥、通讯员邓茜雯报道:武汉新芯今日宣布,已与中科院微电子所在武汉达成IP授权协议,将获得微电子所拥有的近1500件专利授权。

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的龙头企业,定位于存储器及特种工艺的研发和生产,技术水平及产品优良率居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是我国半导体事业的开创者和开拓者,代表了我国半导体技术发展的最高水平,为实现中国“芯”梦做出了突出贡献。

长期以来,我国半导体企业多采用国外IP授权,此次中科院微电子所将长期积累的近1500件集成电路相关知识产权整体授权予武汉新芯公司,标志着我国自主开发的集成电路技术开始走向成熟和产业化应用,对打破外国技术垄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