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银反弹或告一段落
本报记者 谢 慧

跟随外盘走势,白银盘中出现断崖式下跌。截至9月5日收盘,沪银主力1312合约报4717元/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8%,持仓量为544046手,减仓16356手。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认为,沪银领跌国内商品市场,主要原因是美元指数走强及市场担忧6日晚的非农就业报告,而全球最大的白银ETF—SLV再次小幅减仓,也助长了白银的短期弱势情绪。

美联储本周三发布的新一期褐皮书指出,7月初到8月底之间美国经济仍在“微弱到适度”扩张,原因是汽车和住房市场的消费者支出增长,抵消了借款成本上升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称,7月份美国贸易赤字攀升13.3%,达到391亿美元,其原因是原油以及进口汽车需求增加。

“市场的逻辑主线在向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转移。”东证期货分析师元涛认为,经过7月—8月的政策真空期,市场的焦点回到了联储退出QE的预期上,而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的好转以及美国在叙利亚战事的谨慎,贵金属的反弹可能结束。

叙利亚局势的转变导致贵金属的避险功能下降,同时日本央行维持决策不变,对于消费税改革的信心较高,美元兑日元近期上涨明显,疲弱的日元也助长了贵金属的下行。

技术上来看,外盘白银处于高位震荡格局,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即将公布,市场的普遍预期为新增就业17.9万人,好于平均的16.5万人的规模,失业率保持7.4%不变。元涛表示,如果实际非农就业和预期一致,美联储在9月的利率会议决议上减缓购债的可能性大增,或将终结贵金属的反弹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