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公司时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谊兄弟——
缘何“刷新”战略布局
本报记者 梁剑箫

继今年7月份成功联姻银汉科技打造“A股最强手游公司”之后,华谊兄弟9月3日再次发力电视剧业务,宣布拟斥资2.52亿元收购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70%的股权,以进一步增强华谊电视剧板块的内容生产能力。

作为国内产业布局最完善的传媒集团,华谊兄弟今年对其核心业务的升级和布局明显加快,整体布局呈现出快而不乱的节奏。众所周知,华谊兄弟的电视剧业务虽是传统强项,却不如其在电影方面做得有声有色。业内人士分析,根据往年经验,电视剧的收视率会从暑期档开始爆发,迎来下半年增长。在这样一个关键节点,华谊高调宣布浙江常升加盟,对其电视剧整体品牌建设是一次不小的强化。

另一方面,这次斥资再次证明电视剧产业里“内容为王”的黄金铁律。在影视圈有一句行话,“电影是导演的艺术,电视剧是编剧的艺术”。电视剧的成本投入看似庞杂,实际都不离三个“宗”,即电视剧剧本创作、导演技巧和演员表演功力。此三者紧密结合,成为影响一部电视剧成败的“三驾马车”。其中,剧本创作又是重中之重,是整部电视剧的灵魂。同时,主、配角人选的确定,后期制作和广告投放,则都是以剧本内容为依据的。

华谊兄弟此次的股权收购,可以令浙江常升旗下的创作人员从庞杂的市场运营中抽出身来,把市场开发和广告投放等工作交给华谊,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专注于内容生产。因此,双方的合作实现了“人尽其才,分而治之”的运作策略,这对电视剧精品的打造可能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