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出席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 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新华社南宁9月3日电 (记者陈二厚 侯丽军 熊红明) 3日上午,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克强在演讲中说,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为本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周边地区始终是我国外交的重点,中国新一届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更加主动地实现中国发展战略与周边各国发展目标的对接,有效构建共享和平繁荣的命运共同体。

李克强指出,中国与东盟携手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开创了合作的“黄金十年”。中国与东盟的经济联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相依。作为天然的合作伙伴,双方要继往开来,推动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造新的“钻石十年”。

缅甸总统吴登盛、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辛、泰国总理英拉、越南总理阮晋勇、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致辞结束后,李克强与东盟国家领导人共同播撒稻种,浇灌合作之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