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大选聚焦经济问题
王志远

本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日前,德国大选迎来高潮,现任总理默克尔与其竞争对手社民党总理候选人施泰因布吕克展开电视辩论。辩论主要聚焦于德国最低工资制、税收政策、汽车过路费、幼儿看护政策、养老和医疗保险、电价和能源转型、欧债危机和援助希腊等经济问题。

施泰因布吕克承诺,一旦胜选将全面引入时薪8.5欧元的最低工资制度。而默克尔则认为,只有在劳资协定未对工资标准作出规定的领域才需引入法定最低工资标准。施泰因布吕克主张对高收入者增加税收,而默克尔认为这一方案不利于创造就业岗位,德国目前的税收收入已达历史最高水平。辩论结束后的民调结果显示,49%的受访者认为施泰因布吕克更加可信,44%的人选择默克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