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延东在考察北京市盲人学校时强调
为残疾孩子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保障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日在考察北京市盲人学校时强调,特殊教育是一项神圣的事业,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使残疾孩子享受公平良好的教育。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特殊教育发展,为残疾孩子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更有尊严地生活工作、实现梦想提供保障。

北京市盲人学校创建于1874年。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刘延东来到该校,看望师生员工,观摩课堂教学,调研特殊教育发展情况。

刘延东指出,特殊教育是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帮助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的基本途径,是推进教育公平、改善民生的重要领域和体现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准。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特教特办,努力完善特殊教育体系,健全保障机制,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满足残疾学生的学习需求。

刘延东强调,要加大对优秀特教教师的宣传力度,强化培养培训,落实好工资待遇倾斜政策,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特殊教育事业。在与盲人学生互动交流时,刘延东勉励他们树立崇高理想,锤炼意志品质,积极面对人生,练就过硬本领,成为生活的强者,努力谱写精彩人生,在个人圆梦的过程中为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