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国:拟强制外国游客买保险

本报讯 记者李国章报道:据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公布的消息,蓬勃发展的旅游业每年为泰国带来大量的外国游客和巨额外汇收入,但由于大部分外国游客未购买保险,旅游结束后留下的大量未支付医疗账单,导致泰国公立医院面临财政困境。因此,泰国旅游与体育部考虑实施强制外国游客购买每人500泰铢的旅游保险。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颂萨表示,2012年泰国共接待外国游客2200万人次,旅游创收9840亿铢(约312亿美元)。但与此同时,一些外国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因各种伤病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后,由于没有购买保险,在离开泰国时未支付账单,每年类似账单总额达2亿泰铢。

目前赴泰的外国旅游团一般都会要求参团游客购买此类保险,但参团游客仅占游客总数的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