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七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 暨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式举行
刘延东出席

本报北京8月27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 27日,第七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暨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式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

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作为一项国家扶持和鼓励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内容,是由原新闻出版总署于2005年特别设立的国家级奖项,旨在表彰在介绍、翻译和出版中国图书、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重大贡献的外国作家、翻译家和出版家。迄今,该奖项共奖励了包括美国、法国和德国等19个国家在内的39名作家、翻译家和出版家。

本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共评选出6位获奖者,分别是埃及翻译家穆赫森·赛义德·法尔加尼、阿根廷作家马豪恩、印度尼西亚出版家杨兆骥、意大利翻译家兰乔第、瑞典翻译家陈安娜,以及美国作家傅高义。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经过27年不断发展,已成为在亚洲乃至世界上有影响力的国际书展。本届图博会共有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海内外出版机构参展。沙特阿拉伯王国以主宾国身份参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