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经济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土坯房里办公不“窝囊”
范子军

如今,许多县城已是高楼林立,河南省卢氏县委仍在56年前建的土坯房里办公。

近几年,卢氏县先后投入30多亿元改造旧城、建设新区,并修建了一批群众性娱乐、文化、健身场所。但该县县委却一直淡定地“窝”在土坯房里将就着办公,这着实让人肃然起敬。面对赞许,卢氏县的官员却说,“土坯房里办公冬暖夏凉,群众来办事心里也平衡,所以我们既不高尚,又不窝囊。”

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宁可自身办公条件差一点,也要千方百计去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这正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

卢氏县委在土坯房里的坚守,映射出为民、亲民、爱民思想和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淡泊心境。窝囊还是不窝囊,群众心里自然有杆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