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指站上2100点
本报记者 何 川

延续着前一交易日的涨势,8月27日A股再度上行,上证综指回归至2100点整数位的上方,创业板指也继续走强,盘中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上证综指全日围绕2100点附近窄幅波动,尾盘时突击拉升。盘面上看,交通运输、纺织服装和有色等板块领涨。个股方面,两市近1500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103.57点,上涨0.34%,成交1045.92亿元;深证成指报收8341.77点,上涨0.09%,成交1121.08亿元。两市成交金额近2200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接近。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指报收1250.75点,上涨1.02%,并于盘中一度探至1251.04点,刷新了前一交易日刚刚创下的历史高位。

创业板指已成功实现7连阳,上涨势头较为强劲。“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扎堆于创业板的新兴产业个股将成为今年行情的主流热点。同时,目前IPO还尚未重启,这也为创业板走高提供了较好的市场基础。”巨丰投顾分析师郭一鸣表示。

但他同时认为,虽然近期创业板指接连攀高,其面临的高位调整需求也在逐步积累。“目前创业板个股半年报业绩已经相继披露,其近期走势分化明显,建议投资者发掘真正具有成长性的个股,不可盲目追涨。”郭一鸣说。

从市场热点来看,上海自贸区题材股承接了前一交易日的亮眼表现,上海本地股、港口和航运等交运行业子板块纷纷上涨,互联网概念也集体爆发。

展望后市,招商证券认为,在近期经济数据向好、资金面平稳以及政策面利多措施密集出台的背景下,A股这种结构性行情短期内仍有望延续。但从中期来看,经济走势仍有待进一步观察,美联储将退出QE对流动性带来的影响也值得关注。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医药食品、通信电子、传媒环保等优质成长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