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3年8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菱王电梯:做驰名世界的自主品牌

近年来,安全事故频发的“洋品牌”电梯逐渐走下“神坛”,自主品牌电梯开始迎来春天。

在众多的电梯自主品牌中,一家佛山本土白手起家的民营企业——菱王电梯,可谓其中的佼佼者。借助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菱王突破外资品牌的重重包围,从中国走向世界。

走进坐落于南海狮山科技工业园的菱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功能多样的各类电梯令人目不暇接。

“这台是典型的住宅电梯,朴素实用。顶上装的是LED灯,门口有红外线感应,不会夹人,价格仅售十多万元。”总经理谢建介绍道,“我们公司还拥有国内第一的超高速观光电梯,每秒钟能运行8米,而普通电梯则每秒大约1.6米。”而就在不久前,菱王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节能环保电梯“4:1曳引式无机房载货电梯”荣获佛山市科技奖励三等奖。该产品突破了节能环保电梯领域的瓶颈,与传统载货电梯相比,故障率下降了30%,节能率超过25%,电梯寿命也有所延长。

“掌握领先的核心技术,是菱王打造品牌竞争力的法宝。”谢建说,菱王电梯融合了世界最先进的曳引技术和成熟可靠的一体化控制技术,尤其在节能环保电梯领域,公司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打破国外垄断,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果。如今,菱王已成为国内少数能生产全系列电梯产品的企业之一,在全国已建立近400个服务网点,产品销至东南亚、中东、欧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量年均增速超过40%。

“做驰名世界的自主品牌,这就是我们的目标。”谢建说。 文/庞彩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