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青旅领队陈瑜:我为文明代言
本报记者 李盛丹歌 实习生 隋耀地

陈瑜是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领队,毕业于吉林大学,从事导游领队工作7年,服务泰新马、普吉、巴厘及港澳旅游市场,是2012年中青旅优秀领队评比第一名获得者。

3天后陈瑜就要带团去泰国了,在中青旅大厦的1801会议室里,她正帮游客们做出行前的“功课”。她在每位游客的面前都摆放了一本蓝色的小册子——东南亚出行手册,带着大家浏览上面的内容,其中有一项便是“礼仪风俗”,游客认真听着,不时做一些记录。有位游客是第一次出国,之前虽然在网上查过一些资料,但觉得没有陈瑜讲得这么细,“比如不能在沙滩上捡贝壳,如果领队不提醒,我们很容易就‘犯规’了。”

陈瑜,一个自称有点“唠叨”的年轻领队,从2009年来到中青旅至今,一共收获了9面锦旗和15封表扬信,这得益于她的专业、沉稳的工作与细致、热情的服务,而她的“唠叨”也让游客在旅行中规避更多的雷区,做更好的自己。

除了爱“唠叨”,陈瑜还是个爱学习的人。中青旅每个月都会进行一线导游领队培训,《文明旅游实用攻略66条》出台后,陈瑜更是认真学习《攻略》内容,她还自己“开小灶”,上网搜索最新的消息,随时掌握带团前去国家的讯息。在她看来,要想在带团过程中更好地帮助游客提升文明素质,就需要自己先做好功课,去了解和积累相关知识与规则。

陈瑜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到境外旅游。国人出境代表的是国家的形象,希望我们良好的言谈举止能够得到外国人的尊重。作为旅游从业人员就更需要起到宣传、引导和监督文明旅游的作用,让游客在境外玩得更开心,不带遗憾回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