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指低开高走 光大小幅减空
本报记者 姚 进

19日,股指期货市场小幅低开,主力合约开盘报2283.0点,跌幅0.83%,开盘后快速回升并在4分钟内翻红,随后以窄幅震荡为主;午后,市场复盘后不久即大幅拉升,主力合约翻红后继续冲高。截至收盘,IF1309合约报2329.4点,上涨1.19%,该合约减仓增仓3277手;沪深300现指报2331.43点,上涨1.18%。

中金所盘后持仓数据显示,光大期货席位小幅减持空单660手,增多122手,目前仍为期指市场最大空头。鲁证期货股指期货研究员宋维演表示,期指市场在午后放量增仓,反弹态势强劲。虽然光大期货公告称期货头寸会择机平仓,但周一并未大幅度减持,仅减空660手,空单持仓仍高达9534手,居首位。国泰君安多空双向增仓,增多970手、增空1412手,增空力度明显更大,华泰长城减空788手,增多819手,另外,中证期货多空双向增仓均超过700手。

市场人士认为,光大证券持有的现货今日市值小幅上涨,因此对应减持660张空单,还剩6000多张空单继续对冲和保护现货市值,现货如果不平,光大期货的期指空单不会平掉,只是对应现货市值增减而已,原则将是现货市值对等期指空单市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