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缩量反弹 后市尚待观察
本报记者 何 川

8月19日,光大证券“8·16”事件之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整体呈温和反弹态势。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随后震荡上行,午后逐步扩大涨幅,尾盘接近日高报收。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等涨幅居前。两市个股普涨,告跌品种总数不足2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0只个股涨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085.60点,上涨0.83%,成交81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285.72点,上涨1.44%,成交957亿元。两市成交接近18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减三成多。另外,创业板指报收1171.40点,缩量上涨3.47%,几乎夺回前两个交易日下跌的失地。

“早盘市场还笼罩在光大证券异常交易事件的阴影中,权重板块大幅低开,但随着光大证券承诺暂不减持因‘交易系统事故’而购入的股票,令市场担忧情绪获得缓解,有色、水泥等板块带动股指午后走高。”大摩投资分析师袁筠杰表示。

受光大证券异常交易事件的利空冲击,券商个股全线下挫,无一飘红。其中,西南证券、国海证券等4只个股大跌逾3%,整个券商子板块逆市下跌2.0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