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三个“摆进去”促风清政明
单保江 王金虎

本报讯 记者单保江 王金虎报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委常委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72个,收集意见建议862条。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山东省加强清理整顿,在聚焦“四风”听意见的基础上,围绕3个“摆进去”,让领导干部勇于自揭其短。

省领导班子查摆的问题,班子成员摆进去。山东通过书面征求意见、专题调研、民间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对省领导的意见建议。他们还通过网络、专线电话、意见箱等方式听取各界群众意见。目前已征求到意见建议4.9万条,其中涉及“四风”问题7965条。

下级查摆的问题,上级领导摆进去。省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分别到活动联系点进行调研,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党组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调研。省级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在服务对象单位或基层单位建立了1600多个联系点,采取蹲点调研、走访座谈等方式,从基层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矛盾、困难中反思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业务部门查摆的问题,分管领导摆进去。在省委常委分工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中,山东省强调,在集中化解问题的同时重点分析信访积案形成的原因,深入查找“四风”方面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在收集相关单位已形成的调研成果、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相关提案、有关方面掌握的情况,汇总整理后将提供给各督导组,由督导组作为分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情况的依据,并督促他们从中反观“四风”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