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农民增收致富
新疆新源建设冷水鱼养殖基地
乔文汇

本报讯 记者乔文汇、通讯员陈军报道:新疆新源县地处伊犁河谷地带,水资源丰富。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这一优势,积极打造冷水鱼养殖基地。

在新源县阿勒玛勒乡,有百余口地下泉眼不断涌出冷泉水,发展冷水鱼养殖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阿勒玛勒乡与新疆那拉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300亩泉眼密集的草滩上建起了流水池,养殖虹鳟、金鳟、哲罗鲑、七彩鲑、三文鱼、伊犁河裂腹鱼等冷水鱼品种。目前,全乡养殖户冷水鱼养殖水面达400亩,年产冷水鱼35吨。为带动更多农民发展养殖,促进增收,当地计划再投资3000万元扩大养殖面积,建成集养殖、观光、名贵鱼繁殖于一体的大型水产养殖基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