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加坡交易所——
拟推出能源与债券期货
记者陶杰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陶杰报道:新加坡交易所日前表示,在目前亚洲缺乏并购对象的情况下,新交所计划靠衍生品交易提高收入,拟推出天然气和能源期货交易。据统计,新加坡交易所来自衍生品的营业收入在过去5年里上升了50%,达到2.35亿新元,与此同时,股票交易只上扬了4.4%,为4.7亿新元。

为进一步从交易所日渐增加的债券产品中获益,新交所首席执行长博可近日表示,新交所正在开发定期收入产品。他认为定期收入产品对于新加坡和新交所来说都相当重要。因为虽然所发售的债券正在快速增长,但是目前却没有合适的转售市场,所以在开发债券期货之前,新加坡需要发展转售市场。新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本财政年度企业通过在新交所发售债券所筹款项为1960亿新元,而上一财政年度的集资只有1610亿新元。

当地分析师认为,期货和商品贸易对于新交所来说会日益重要,在未来5年内,衍生品很可能会成为新加坡占据主导地位的特许经营业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