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公司时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倒逼落后产能出局
刘 瑾

作为世界最大纺织品生产、消费和出口国,即使是在国际金融危机期间,在人民币持续升值、银行贷款利率上升、出口退税率下调、加工贸易受到限制、环保压力加大、原材料大幅度涨价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我国印染布生产仍然保持了一定幅度的增长。长远来看,国内纺织业的稳定发展,必将为印染行业发展提供良好机遇。

与此同时,作为市场热点的染料行业,由于下游印染环节受到环保制约,近年来也属于产能压缩的对象。目前,很多地方正在加大整顿和淘汰力度。

淘汰印染行业落后产能,看似减少了当地产值和税收,但在实际上是有利于节能减排,生态收益远大于减少的产值。下一阶段,市场之手将发挥更大作用,倒逼高能耗、高污染的落后产能企业逐步淘汰出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