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高经营档次 青海海东推动乡村旅游转型
记者马玉宏

本报讯 记者马玉宏报道:夏秋是青海的旅游旺季,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小庄村附近的纳顿庄园等景点游客络绎不绝,这个小乡村已经发展成为土族文化旅游集中地,乡村旅游成了村里的主导产业。

近年来,海东市委、市政府积极开发利用生态资源,挖掘乡土文化,强力打造生态乡村旅游产业,不断完善“食、住、行、游、购、娱”要素配套,推进旅游产品以单纯的观光型向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升级,形成了民俗旅游、生态旅游、宗教旅游、人类古文化旅游和黄河风情旅游“五大品牌”。与此同时,海东市不断提高经营档次和服务质量,乡村旅游产业实现了从“追求短期收入为目的”向“追求长远经营效益”的转变,全市星级饭店总数增加到19家,星级乡村旅游点增加到106户,乡村旅游经营收入已超过旅游总收入的三分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