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经济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市霸王条款该治治

北京某市民在2000多名购房者中被抽中,获得了六环外某楼盘的购买资格。开发商要求其在170页的草稿合同及数百页的物业、车位和装修合同上签字。其中多项涉嫌霸王条款,但如果不签字,房子就买不了。

【微评】 近期部分城市房价再次面临上涨压力。在当前的调控政策下,一些开发商除了采取惯用的捂盘、延迟入市等手段来积攒客户,又想出了通过精装修、捆绑车位销售等办法来提高房价。在市场供需失衡的情况下,消费者面对如此不合理的条款,难道只能选择“哑巴吃黄连”?相关政府部门应该有所作为,严厉打击开发商这类涉嫌“霸王条款”的行为。房价涨跌或许一时难以抑制,但市场交易的基本公平必须保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