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安机关“打假行动”显成效
已摧毁519个假冒伪劣犯罪网络
记者许跃芝

本报北京8月10日讯 记者许跃芝从公安部获悉: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危害民生的假食品、假药品、假农资、假日化、假机电等制售伪劣商品犯罪和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假冒伪劣犯罪案件19889起,缴获假冒伪劣食品、饮料等5000余吨,假冒伪劣药品、注射液等20亿片(支),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等3100余吨,假冒伪劣日化用品、机电产品5300余万件(套)。

针对当前制假售假等犯罪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集中排查,广辟线索来源,深挖生产窝点和犯罪源头;对重大、跨区域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协调指挥各涉案地公安机关联合作战,查获了一大批制假售假犯罪案件。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已彻底摧毁519个假冒伪劣犯罪网络,公安部挂牌督办的576起重特大案件全部告破,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制假售假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按照“长期作战、强力遏制”的工作部署,全面纵深推进“打假行动”,坚决铲除假冒伪劣犯罪滋生蔓延土壤,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