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腊重拳打击非法用工现象
张春荣

本报索非亚电 记者张春荣报道:为有效治理非法用工现象,希腊政府日前决定多部门联手出击,全面整顿劳动力市场。

随着经济持续下滑和失业率不断攀升,希腊非法用工现象迅速蔓延,成为困扰整个社会的一大难题。据希腊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最新数据,2010年全国就业人员未投社会保险和养老保险的占四分之一;2011年占三分之一;2012年达36.2%;今年前6个月攀升至38.4%。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非法用工现象与该国接连实施以减薪、裁员为核心内容的紧缩措施密切相关。业主普遍钻经济危机和失业率不断攀升的空子,大量廉价聘用工作人员,不为受聘人员投保社会保险和养老保险。非法用工现象最突出的行业包括旅游业、公共饮食业、农业、建筑业和夜总会等。

为有效遏制非法用工势头,希腊劳动部决定对劳动力市场强化监管,从8月1日起联手经济警察局和社会保障局以旅游区为突破口开展全面检查。对于查出的非法用工企业,将实施罚款或强制关闭等严厉处罚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