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贸易组织发展报告2012》认为——
通胀与高失业阻碍世界经济复苏
杨国民 孟燕

本报讯 记者杨国民、实习生孟燕报道: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近日发布了《世界贸易组织发展报告2012》。报告认为,总体来看,2011—2012年发达经济体增长放缓,复苏乏力;新兴与发展中经济体表现各异但整体增长下降;全球通胀形势与持续高失业阻碍世界经济复苏。

报告指出,国际贸易增速明显下降,发达经济体贸易增长疲弱,新兴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则增长迅速,各国贸易政策均体现出一定的延续性与灵活性。发达国家的贸易政策重点仍是扩大出口,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开始抬头;新兴经济体也开始寻求开拓发达国家市场以外的新市场。未来,自由贸易依旧是贸易政策的主流方向,而新兴经济体的贸易政策重在贸易结构调整。

报告还分别讨论了政府采购市场自由化新趋势与中国加入《政府采购协议》谈判,以及俄罗斯入世历程、承诺与影响等。报告指出,俄罗斯入世将改善俄罗斯的对外出口环境和内部营商环境,推动其融入全球价值链,并提高其在国际贸易规则制定中的影响力。同时,俄罗斯入世带来的关税降低以及非关税措施减少等将有利于中国扩大对俄出口、增加对俄直接投资及劳务输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