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8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行与莱利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马海亮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记者马海亮报道:近日,中国银行与南非莱利银行集团(Nedbank Group)在约翰内斯堡莱利银行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未来两行战略合作的主要方向包括:中国银行在人民币业务方面,莱利银行在兰特业务方面互向对方提供支持;通过双方在非洲地区的网络和资源增加对在非中资企业的服务覆盖;加强在南部非洲地区基础建设投资领域的合作;加强在大宗商品贸易融资方面的合作;推进银行卡业务合作等。另外,中国银行和莱利银行间将建立双方定期业务交流机制,以确保战略合作协议的持续有效执行。

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总经理邱智坤表示,中国银行与莱利银行长期以来合作关系良好,在银团贷款、双边贷款、资金清算等领域都有密切协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双方在既有基础上加大合作深度和广度,实现共赢。莱利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布朗表示,莱利银行长期以来一直希望与中国银行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双方还就今后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共同产品开发、中非经贸、南非银行业、兰特汇率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银行于1997年进入非洲,目前已经在南非、赞比亚、肯尼亚、安哥拉设立机构,在加纳、乌干达、埃及、肯尼亚等非洲国家设立中国业务柜台,在尼日利亚、毛里求斯等非洲其他地区的网络布局也在积极进行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