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部督导组赴灾区指导抗旱
记者乔金亮

本报北京7月30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为减轻目前干旱影响,确保晚稻面积落实和秋粮生产安全,农业部今天紧急派出2个抗旱工作组,分赴湖北、湖南、重庆、贵州等重灾区,开展抗旱救灾工作指导。

7月以来,湖北中西部、湖南中南部、贵州大部、重庆局部持续高温少雨,旱情发展迅速。当前正值玉米抽雄灌浆、中稻孕穗抽穗、晚稻栽插的关键时期,持续发展的旱情给晚稻栽插和农作物生长发育带来不利影响。据悉,督导组将深入重灾区生产一线,督促指导农业科学抗旱措施落实,与当地农技人员一道,实地查看旱情和作物长势,评估干旱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制订完善抗旱田间管理技术方案,指导农民落实抗旱田管措施。针对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发展的情况,指导农民广辟水源,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农机服务队、互助帮扶队的作用,加快晚稻栽插进度,做到满栽满插。加强中稻、玉米等作物田间管理,落实抗旱浇水施肥措施,做到应浇尽浇。对因旱不能栽插的晚稻田块,及时改种补种,稳定秋粮面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