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史上最高级别高温应急响应启动
专家提醒谨防中暑
记者鲍晓倩

本报北京7月30日讯 记者鲍晓倩报道:江南大部地区又在高温中度过一天,浙江杭州气温再次达到40.5℃,平了7月27日的最高纪录,也是7月以来第6个超过40℃的高温日。中央气象台预计浙江中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的气温可达40℃至41℃。

中央气象台30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这也是中央气象台连续第6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30日上午11时,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这也是气象部门启动的最高级别的高温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30日至8月8日,江淮、江南以及重庆等地仍将出现较大范围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其中江南部分地区持续高温日数可达5天至8天,部分城市可突破高温历史极值。

鉴于上述情况,中国气象局各部门进入Ⅱ级应急响应状态,安徽、江苏、湖南、湖北、浙江、江西、福建、重庆、上海等省(市)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进入相应应急响应级别。各单位将严格按照职责,及时公布高温实况、准确发布高温预警、提醒公众做好防范。

专家提醒,南方高温凶猛,目前多地已出现严重中暑患者,甚至导致脏器衰竭而亡。高温环境下一定要多喝水,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避免室外活动或阳光直射。户外作业人员尤其要注意身体健康,谨防中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