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强调——
守护好生态“金饭碗”
记者何伟

本报海口7月27日电 记者何伟报道:“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最强的优势和最大的本钱,是一笔既买不到也借不到的宝贵财富,必须加倍珍爱、精心呵护,不重蹈片面追求增长导致环境过载的弯路。”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7月26日在海南省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上表示,海南要保护生态“金饭碗”,为加快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清新的空气、干净的水、没有重金属重化工污染的土地成为海南最大的市场卖点,也是最直接的生产力。罗保铭警告说,海南的生态环境虽好却脆弱,一旦破坏不可逆转,如果不加以保护和发展,那将对海南的伤害是致命而长远的。

保护不是简单的原始不开发,而是对生态环境更积极更能动更有效地巩固和发展;发展不是不计成本乱开发,而是对产业和项目绿色、低碳、高附加值、全产业链的科学选择,甚至是越来越苛刻的选择。罗保铭认为,海南省要更加自觉在思想上、工作中牢固树立保护和发展并举的意识,始终坚持抓发展必须抓保护的“一岗双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