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乳制品行业兼并重组步伐加快
记者黄鑫、实习生孙丹妮

本报讯 记者黄鑫、实习生孙丹妮报道: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日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工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正在就加大乳制品行业兼并重组力度、提高产业集中度形成具体实施意见,将上报给国务院。

据介绍,中国有127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其中既有伊利等年产5万吨的大企业,也有年产仅数百吨甚至更少的小企业。前10家企业的规模仅占到全行业的42%。过多过散的企业与达到提高质量的目标不相适应。

朱宏任表示,工信部今年开展了以提升乳粉质量水平、提振社会消费信心为目标的“双提行动”,乳制品企业将实施类似药品管理的GMP标准,中国乳企的设备与国际同类型企业相比处于同一水平,甚至更高。因此通过原料、工艺、质量的管控,有信心满足民众对乳粉安全的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