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支持农村文化建设
何 伟

为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海南省财政于近日下拨3400万元支持农村文化建设,用于全省各地农家书屋、农村文艺演出、农村电影放映、农村体育活动等支出。

其中,2377.5万元为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资金,主要用于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农家书屋、农村文艺演出等支出。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和农村书屋补助标准为每村每年2000元、农村文艺演出活动和农村电影放映活动补助标准为每村每年2400元、农村体育活动补助标准为每村每年1200元。

近年来,海南省农村文化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实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中,基层文化工作者通过走进农村、社区等,已累计为上千万人次提供了文化信息服务,满足了基层群众“求知识、求富裕、求健康、求快乐”的需求。自2007年农家书屋建设全面开展以来,海南省共建成农家书屋2695个,覆盖了全省所有行政村。 文/本报记者 何 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