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期旅游,特色推升热度
本报记者 李盛丹歌

暑期历来是旅游黄金档,今年海岛游、出境游、亲子游等诸多新鲜的旅游形式备受青睐,消费者的需求日趋多样化,具有应季旅游资源优势的城市大受欢迎——

旅游市场又迎来了一个暑期黄金档,今年,清爽海边游、避暑山区游成为很多游客纳凉度夏的好去处。各大景区、旅行社纷纷争夺暑期旅游的“大蛋糕”。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平常孩子都忙于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这次让他边游边学,我们一起去,既能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又能锻炼他的能力和素质,借这机会我们家长也能多陪陪孩子。”刚给孩子报名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市民张女士坦言。根据同程网发布的《2013暑期旅游趋势报告》数据显示,6月中下旬以来,以避暑为主题的旅游线路热度飙升,“亲子游”、“出境游”、夏令营等旅游产品备受青睐,预订量和关注指数快速上升。

三亚、厦门、黄山、苏州、丽江、青岛、桂林、杭州、承德、大连10个城市的旅游预订指数(以同程网平台酒店、景点门票、自助游套餐的预订数据综合核算而得)位居国内主要城市前十名。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广州等一些大城市没有进入暑期热门城市前十之列,但这些城市却是暑期旅游的主要客源地。

与此同时,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公布的《2013年中国城市避暑旅游发展报告》显示,我国避暑旅游市场潜在规模至少超过3亿人,2013年避暑旅游市场需求约为5000亿元至6000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出境游正在成为国内暑期旅游的一个重要选项,而邮轮首次成为国内游客暑期出境游的主流方式。根据同程网国际机票、邮轮、出境自助游及出境旅游团的最新预订数据,泰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日本、法国、瑞士、意大利、德国十个国家是当前最为热门的暑期出境游目的地。其中,海岛及海滨城市最受暑期出境游游客欢迎,如普吉岛、巴厘岛、济州岛等是多条出境游线路的必选目的地。

与往年相比,国内暑期旅游的形式正在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大城市不再是首选目的地,一些具有应季旅游资源优势的城市大受欢迎。值得注意的是,周边的滨海国家及岛国最受国内游客青睐,而随着欧洲国家陆续出台招徕中国游客的优惠政策,该地区也正在进入国内游客的第一目的地之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