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经济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简单生活”应对“垃圾围城”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垃圾围城”现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一项调查表明,目前全国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城市被垃圾“包围”,全国城市垃圾堆存累计侵占土地75万亩。

【微评】垃圾围城已成为当今中国城市之困,一些甚至曾经“绿水青山”的乡村也在劫难逃,垃圾的产生来自生产、生活等环节。破解“垃圾围城”难题,不仅需要政府的积极作为,也需要企业和公众的参与。一方面,政府部门要加大对垃圾治理的重视和投入,加大环境治理和监测力度,鼓励企业积极投身垃圾治理的行动中,以科技创新加大垃圾的整治力度;另一方面,全社会要倡导简单化生活,杜绝过度包装、过度消耗能源资源,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