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指重上2000点
记者何川

本报北京7月22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在前三个交易日均以阴线报跌后,今日沪指一扫阴霾,冲上2000点大关。盘面上看,有色、电子信息等涨幅居前,而银行板块则逆势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004.76点,上涨0.61%,成交697亿元;深证成指报收7684.23点,上涨0.26%,成交970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上周,央行宣布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下限,市场预期银行利润空间收窄,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跌幅超过1%。但长期来看,此举有利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值得一提的是,尾盘时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再度强势拉升,主力护盘意图明显。

另外,由于受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和信息消费的鼓舞,传媒教育、供水供气两板块涨幅领先,此类个股扎堆的创业板指数再度走高,当日大涨3.38%,并以1153.77点的本轮反弹新高报收。

展望后市,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认为,A股已基本消化了利率市场化对银行股的利空效应,权重股虽处于弱势,但下跌动能不足,网络科技股领涨,预计大盘短期将继续上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