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7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
干群面对面 诚心换真言
记者雷汉发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报道:连日来,河北省内第一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迅速行动,聚焦解决“四风”问题,认真搞好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河北省委就注意广开言路,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把真转真改的态度、立改立行的决心贯穿到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实现了教育实践活动良好开局。

坚持早动手,先行一步打基础。河北省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之前,就进行了扎实的征集意见工作。省委派出4个由厅级干部带队的调研组,进行了大范围、深层次的调查研究。随后,省委党建领导小组召开3次座谈会,征求部分市县委书记、专家学者、基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此前,河北省就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组织“我为河北科学发展献良策”,吸引省内外200多万人献计献策,征集到意见建议30多万条,其中3万多条直指干部作风问题。据此,省委归纳了省委常委集体和领导干部个人6个方面的“四风”问题、省直厅局及领导干部的18种“四风”具体表现,并在7月1日召开的全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和盘托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逐一对号、自查自纠,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坚持广覆盖,调动两个积极性。河北上下认识到,领导干部与广大群众能否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结合好,是不是都有积极性,对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成效具有重要作用。7月9日下午,一场征求社会各界群众意见的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与会代表纷纷表达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愿望、意见、期盼。代表们知无不言,省领导认真听取。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同时,省里组织相关人员,通过填写民主评议表的方式,对省级领导班子作风方面的情况进行总体评价,对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民主评议,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河北省还充分发挥2.4万名驻村干部的作用,安排他们深入走访入户,发放调查问卷100多万份,征集群众意见建议。

坚持面对面,真心诚意听建议。省委要求每位领导干部都要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做到“五见面”,即与上级有关领导见面、同级班子成员相互见面、与下级分管部门负责同志见面、与“两代表一委员”见面、与基层群众见面。

按照这样的原则,各种形式的面对面征求意见工作在河北密集展开。对征集的意见和建议,河北省委的态度非常明确: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要原汁原味地反馈,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遮掩,有“病”及时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