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欧国际货运班列今日开通
年内计划开行14个国际班次
党涤寰

本报郑州7月17日电 记者党涤寰报道:由郑州开往欧洲的国际铁路货运首次班列80601次列车,将于7月18日从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终点站为德国的汉堡。这标志着中国内陆地区又一条直达欧洲的铁路货运大通道顺利通行,河南也将因此成为我国中部、西北、华北、东北地区货物的主要集散地和转运节点。

郑欧国际货运铁路班列始发于郑州,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波兰后到达德国汉堡,全程10214公里,运行时间16天至18天,比走海运到欧洲节省时间15天左右。首列班车共41节集装箱,装有汽车配件、工业丝、高档鞋帽等产品,总重614吨,货值1430万元。按照计划,该班列今年将开行14个国际班次,2014年将开行50个国际班次,实现进出口货值超10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