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新兴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创软件:做国际化IT服务提供商
沈则瑾

从成立之初仅有1家客户,到客户与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去年营业收入近9亿元人民币,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历经11年,从一家纯粹为微软提供IT外包服务的供应商,飞速成长为国际化IT服务提供商。“全球化布局”与“业务模式创新”是微创软件11年间画下的两道深深的成长轨迹。

草创不久,微创软件就开始全球化布局。2004年,通过与日本太极株式会社组建战略联盟,微创软件成功进军首个海外市场日本。2007年起,由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和微软公司共同投资微创软件相继在美国西雅图、芝加哥与达拉斯设立北美分支机构。2009年,微创软件逆势而上,在瑞典哥德堡设立欧洲总部,迅速融入当地市场。

在全球已有13个主要营运中心的微创软件依托密集的全球业务拓展网络和国内强大的交付团队,为跨国公司提供服务时有很强的竞争力。2012年底,在微软FRS(财务报告系统)现场支持项目中,得益于公司全球化布局的战略部署,微创软件实现了跨地区作战。

微软FRS项目此前一直由微软上海直接负责,微创上海团队作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与微软上海合作良好。2012年,微软决定将FRS项目的工作交由微软美国团队,随之而来的是微软美国重新选择项目合作伙伴。

微创软件美国业务团队与上海交付团队通力协作,第一时间提出离岸与在岸相结合的交付模式,同时确保和微软美国团队近距离沟通,最终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为应对日趋严重的行业同质化竞争,微创软件重视新型业务模式的创新,努力向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链高端转移。2010年,微创Dynamics咨询服务团队成立。3年来,团队对中国市场进行细分,在每个行业选择几个标杆客户进行突破,成为微软商业解决方案事业部在亚太地区的主要合作伙伴,为国内外众多客户提供咨询、实施服务,如深圳汉莎、威卢克斯中国、山河智能等公司。

目前,微创软件已成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2工信部中国软件业务收入100强企业、2013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十大领军企业。

文/本报记者 沈则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