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型城镇化发展论坛举行
记者庞彩霞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报道: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1世纪城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从化狮象村启示——2013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论坛”7月13日在广州举行。广州星河湾集团“造血式”地帮扶广州从化市狮象村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案例引起与会专家的关注。

狮象村是广东省最贫困的村庄之一。2011年,星河湾集团捐资1.19亿元改造建设狮象村,如今已有150户人搬进新房。星河湾对狮象村农业产业发展进行重点扶持,定期安排专家进行培训,充分利用自身酒店产业进行农副产品采购,将当地经济转变为可持续发展模式。

专家表示,狮象村新农村改造案例探索出一条民营企业做主角实现“经济造血式”的创新扶贫之路,为全国城镇化建设改革提供了实践经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