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读者之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谨防电话推销陷阱

今年5月,家住江苏连云港新浦区浦南镇康宁社区的退休教师老王,接到一个自称是上海商务中心推销员的电话,称他的电话号码被抽中大奖,可以优惠价格购买最新款手机一部,并且承诺可以货到付款。王老师开始并不相信,但是推销员说出了他的姓名、地址等信息,并且价格实在很有诱惑力,王老师于是打消疑虑,下了订单。几天后,订购的手机如期到货,王老师支付手机款后才发现,包装盒内装着一部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山寨手机,而且还有严重的质量问题。打电话到“中心”要求退货,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此时王老师方知上当受骗。

目前,这种电话购物骗局很多,他们非法收集消费者的通讯信息,掌握消费者的基本情况,往往令消费者放松警惕。在此,笔者呼吁国家尽快出台法规,规范电话购物、网络购物和电视购物等新型零售业态,对产品售前、售中、售后3个环节加以规范,严格准入制度,清除购物陷阱。同时,也要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贪图便宜,通过电话推销、电视广告、网络等方式进行购物应选择品牌大、口碑好的商家;应要求商家提供合格证、保修卡、发票等,并妥善保管;如遇购物陷阱,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挽回经济损失。

(江苏连云港新浦区浦南镇党委 万 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