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部 南方早稻需防高温逼熟
乔金亮

本报北京7月3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目前,南方早稻正处于灌浆中后期,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江汉、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将出现较大范围高温天气。当前正值早稻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持续高温天气可能导致早稻高温逼熟,给产量形成带来不利影响。

农业部对此高度重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求相关省区及早做好高温热害防御工作,确保早稻安全成熟。及早制定高温热害防范预案,提前做好高温热害防御的各项物资和技术准备。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抓紧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农业部要求各地结合当地农业生产实际,迅速落实有针对性的抗灾救灾措施。以水降温,采取田间灌深水、日灌夜排、喷水、叶面喷施磷钾肥等,减轻高温影响。强化以水稻“两迁”害虫为重点的病虫害防控,推行专业化统防统治,有效减轻病虫害损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