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6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黄金ETF今正式发行
记者钱箐旎

本报北京6月23日讯 记者钱箐旎从华安基金获悉:国内首批黄金ETF华安黄金易(ETF)将于24日起正式发行,发行时间截至7月19日。这一相当于存放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持有“凭证”的创新产品正式发行,标志着股票市场和黄金市场从此打通,股票投资者可以像炒股一样更容易、更便宜的买卖黄金。

据介绍,华安黄金易主要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等品种,其中投资于黄金现货合约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募集成立后,华安黄金易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届时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每份华安黄金易对应0.01克实金,100份基金即每手对应1克实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