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品安全周在各地

上 海: 开展食品安全系列宣传

本报上海6月18日电 记者李治国报道:在上海201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上海各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围绕国家食品安全宣传周的统一主题——“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一是重点宣传“两高”司法解释,严惩重处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二是加强培训,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动员社会各方广泛参与食品安全工作。

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上海市食品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达96%。

河 南: 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本报郑州6月18日电 记者王伟报道:近年来,河南省坚持把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事件高发、频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全省食品安全总体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据了解,河南省从实际情况出发,近两年先后组织实施了地沟油、瘦肉精、调味品、食品包装材料、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剂等近20项专项治理,将治理整顿深入到更大范围、更多品种和领域。

山 东: 17城市成立食品安全联盟

本报青岛6月18日电 记者刘成报道:在山东省暨青岛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山东省17个城市成立了“食品安全城市联盟”,这是中国首个省域范围食品安全城市联盟。

据悉,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联盟”的17个城市,将建立食品安全问题定期会商、检测结果互认、信息通报、案件协作查处机制,探索建立城市间产地准出、销地准入和质量追溯体系,并鼓励食品违法行为举报活动常态化、全民化。

广 西: 加强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本报南宁6月18日电 记者童政 周骁骏报道: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出台《2013年广西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加快推进乳制品和规模以上制糖、酒类、肉类食品等行业企业建立并运行诚信管理体系,争取年内有8家至10家企业通过评价认证。建成后的广西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将与国家平台互联互通,促进政府、企业和社会食品安全诚信信息共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