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汪洋出席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时强调
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记者陈郁

本报北京6月17日讯 记者陈郁报道:以“社会共治、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1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强调,要发挥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市场机制的基础作用,多管齐下、内外并举,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凝聚起维护食品安全的强大合力。

汪洋指出,实行社会共治,关键是落实各方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树立质量意识,健全管理制度,形成层层追溯、相互制约机制。政府要履行监管责任,创新监管方式,建立覆盖“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最严格的科学监管制度。社会要强化监督责任,形成人人监督食品安全的天网,让不安全食品没有市场,让生产经营者“一处失信、寸步难行”,让不法分子无处藏身。

汪洋强调,要做好实行社会共治的制度安排,有序向前推进。要完善政策措施,强化激励约束机制;搭建平台桥梁,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完善管理服务机制;健全法律制度,让各类主体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营造环境条件,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公众积极、理性、合法、有序地参与食品安全社会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