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6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俞正声主持 张高丽作报告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17日下午在京开幕。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开创我国发展新局面的报告。

俞正声指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共十八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人民政协议政建言的重要内容。希望各位常委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政方针,结合张高丽副总理报告和各自的调研思考,充分发扬民主,坦诚务实交流,多讲真实情况,多提真知灼见,努力为党中央、国务院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

张高丽指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生态意识、责任意识,善于底线思维,注重宏观思考,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张高丽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基本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基本方针,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多方参与、全民行动的基本工作格局,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标本兼治、综合施策,逐步改善我国生态环境质量。

张高丽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主体功能定位为依据,加快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为抓手,有效减轻经济活动对生态环境带来的压力;以加强污染治理为着力点,切实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以全面加强资源节约为突破口,推动资源利用方式转变;以健全法律、创新机制为核心,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以促进绿色消费、低碳消费为重点,加快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他希望全国政协常委、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这次常委会议为期两天半。按照议程,常委会组成人员将围绕本次会议议题所设的六个专题进行讨论,建言献策,同时还将书面审议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令计划、董建华、万钢、林文漪、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苏荣、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出席开幕会。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