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3年6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理北京交通要用五张牌

北京出租车价格在冰封7年后,6月10日终于正式迎来了价格上涨。此次上调能够缓解“打车难”的问题吗?对此,工人日报社周刊编辑部主任石述思在做客《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并不乐观:“我们在治理拥堵、打车难问题时,最好是从顶层设计出发、从顾客利益出发、从维护正常交通秩序出发,而不是站在狭隘的部门利益角度。”

石述思认为,治理城市交通问题有5张牌,出牌顺序是成功关键。第一张牌要科学规划,不能摊大饼。第二张牌是科学管理。北京路况指示信号系统不够精确,要争取做到交通的智能化、科技化。第三张牌是公交先行。第四张牌考虑利用经济杠杆调节。第五张牌提升公民的出行素质,行人要遵守交通信号灯。这是一个系统工程、教育工程,也最不容易。 (中国经济网记者 毛 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