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亚北非国家主权信用评级差距明显
记者王俊鹏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西亚东北非地区能源进口国与出口国之间的主权信用评级差距明显,已经达到自1997年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显示,得益于高涨的石油价格和产量,能源出口国的信用状况普遍乐观。2012年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的石油出口收入增至7000亿美元,是2004年至2010年间平均3750亿美元的将近1倍。巨额的石油收入有效地帮助了这些国家降低主权资产负债表风险、建立财政缓冲区、改善外部环境等等,同时也带动了各国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发展。惠誉将巴林的主权信用评级定为BBB,科威特和阿联群均为AA。沙特的主权信用评级为AA-,前景展望为“正面”。与此同时,惠誉对能源进口国的评级定为摩洛哥BBB-、突尼斯BB+、埃及和黎巴嫩均为B,整体前景展望为“负面”。多国都面临经济增长缓慢以及政治局势不稳定等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