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公司时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6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拓市场 调结构 重质量
武钢集团坚守主业谋突围
记者魏劲松、通讯员白方 孙劲

本报讯 记者魏劲松、通讯员白方 孙劲报道:“2012年公司铁、钢、材产量分别为3535万吨、3642万吨、3712万吨,营业总收入2138亿元,实现利润17亿元。”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日前发布《武钢2012社会责任报告》,表达了公司守住钢铁主业微利底线的信心与决心。作为中国钢铁企业首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今年已是武钢连续第5年编制和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武钢2012社会责任报告》以“坚守”为主题,反映了在去年全国钢铁行业平均利润率0.04%的背景下,武钢集团坚持拓市场、调结构、高质量、低成本,在做强钢铁的同时,多管齐下,通过产业创新,稳步发展取得的成绩。

武钢新闻发言人陈永志介绍说,“十二五”以来,武钢提出由一业为主向一业特强、适度多元化转变。经过近两年的优化组合,武钢已经逐步形成以钢铁主业为核心,以海外矿产资源开发、国际贸易、高新科技、循环经济、城市服务等九大相关产业集群为辅的“1+9”产业格局。2012年,武钢相关产业实现利润30亿元,同比增长32%,成为武钢新的经济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钢材总量减少的情况下,武钢进一步开拓重点客户市场,成功适应了不断变化的市场,2012年重点品种产销量大幅增加,调结构拓市场取得了新突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