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 巴林亟须削减公共债务
记者王俊鹏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巴林亟须控制政府开支,以避免公共债务达到“不可持续”的水平。

有关数据显示,2012年巴林的实际政府开支比计划开支多出19%,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6%。目前,巴林70%的财政收入依赖石油出口,国际油价走低将给巴林政府造成巨大压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3年巴林的财政赤字约为国内生产总值的4.2%,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达到35.7%。如果按照现在的趋势发展,其财政赤字将不断多大,公共债务将进一步上升,甚至达到“不可持续”的水平。到2018年,巴林的财政缺口可能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8.6%,公共债务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6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除了已经公布的削减6%政府开支的计划之外,巴林亟须在未来两到三年内落实财政整顿计划,将公共债务稳定在国内生产总值的40%左右。具体来说,相关部门应该控制政府部门工资增长,提高非石油部门收入,实现资本开支合理化以及养老基金的可持续发展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