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5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克强会见德国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和总理候选人施泰因布吕克
会见德国前总理施密特
记者魏爱苗 王志远

本报柏林5月27日电 记者魏爱苗 王志远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在柏林下榻饭店会见了德国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和总理候选人施泰因布吕克。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并祝贺德国社民党成立150周年。李克强说,社民党在历史上为促进中德关系发展作出了贡献,推动了两党、两国关系的发展。中方愿与贵党加强交往,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共同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向前发展,开创中德关系的美好未来。

加布里尔和施泰因布吕克感谢中国共产党在社民党成立150周年之际发来贺信,并请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表示李克强总理首次出访即选择德国,德方深感荣幸。社民党一直致力于推进德中关系发展,愿与中国共产党加强交往,扩大在政治、经济、地方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加布里尔和施泰因布吕克表示,欧盟在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双反”调查的同时,也损害了德国和欧洲企业的利益,并影响当地就业和社会稳定,这不利于欧中关系和世界自由贸易发展,社民党坚决反对。希望双方能以积极的态度进行对话协商,争取尽早达成一致。李克强对此表示赞赏。

本报柏林5月27日电 记者魏爱苗 王志远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7日在柏林会见了德国前总理施密特。

李克强说,施密特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也是中德关系的开拓者和推动者。你作为有世界眼光的资深政治家,不仅为中德关系发展发挥了特殊作用,而且为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表示高度赞赏。在当前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深刻复杂变化的背景下,中方愿同德方和欧方加强交流合作,维护共同利益,促进共同发展,造福双方人民。

施密特感谢李克强会见,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钦佩。当前德中关系全面发展,我对此感到由衷高兴,将继续关注中国,为德中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